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专家献策天津“十四五”规划
时间: 2020-08-21     阅读:3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浩然)8月20日,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专家组受邀参加由天津市政府多部门组织召开的专题研讨会,就天津海洋经济发展及有关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传章、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胡学东等就发展海洋经济提出建议并详细介绍了近期调研成果。市规划资源局负责人介绍了天津市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并组织市有关部门发表意见,与参会专家展开了深度交流。

  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发挥理论研究成果在咨政建言、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方面的智库作用作为一大发展目标,坚持对标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努力为服务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贡献。不久前,院长王伟光专门组织专家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起草研究报告《关于在天津成立国际海洋开发投资银行的建议》和《关于将天津建设成世界级海洋都市的建议》。研究成果由南开大学向天津市报送,受到市领导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及重要批示。

  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造林在当天会议上表示,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度学习报告内容,充分吸纳报告中的精髓,结合其可执行性,纳入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中,并争取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取得国家对天津市海洋经济及各个层面发展的支持,切实促进天津市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