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风采
张政文


   张政文,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文学阐释学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教育部思政课咨询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学批评研究会副会长,全国马列经典著作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设置委员会委员

张政文教授长期从事文艺学德国古典美学研究,对西方审美现代性问题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先后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文学评论《文艺研究国内顶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德意志审美现代性话语研究》《西方审美现代性的确立与转向》《康德批判哲学的还原与批判》等学术专著多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报刊发表理论学习文章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