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风采
赵剑英


   赵剑英,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教授(二级)。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十三届韬奋出版奖获得者,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兼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副会长。

   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与研究。著有《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时代的哲学回声》《深圳经验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主编《中国道路的哲学形态》《中国共产党治党治国的哲学智慧》《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经济与世界秩序》等。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日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和文章近百篇。代表作有《百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哲学密码》《中国之治的实践逻辑》《中国道路的哲学观念》《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大历史观”》《党的自我革命开创权力监督的新路》《现代性与近代以来中国人的文化认同危机及重构》等。